close

呼~  剛考完沒多久,趁著還沒忘記的時候趕緊來寫寫流程心得

雖然快閃台北一天一夜睡不到五小時好累好累   (而且都睡眠時間都是分開的)

好了討拍結束~進入正題

 

先簡單介紹一下酷航

酷航(Scoot)是一間新加坡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專營中長途航線,於2011年5月由母公司新加坡航空宣告成立;同年11月1日正式定名為「酷航」

 

2011才成立的很新吧,而且是新航的子公司!

 

 

 


 

17號早上我先去面試了虎航,下午再去酷航

酷航的報名是在X喵喵的網站上看到考生分享報名網址,沒有太詳細的資料也沒有初試日期,我就傻傻地給他報名了

然後面試邀請,應該是酷航委託的人力公司,因為爬文也沒太多資訊,anyway 我就順道一起去了

 

 

 

通知的時間有點倉卒之外,星期六面試星期五早上才寄資料通知(星期三確認是否參加),讓我有點不安...

畢竟我不是住在台北怕資料沒帶齊會很麻煩

 

星期五我去看報名系統,報名人數才130幾人,意外的少

不如去年新聞說的報名500面試200錄取20,不過是否也可以說是機會較大呢?

 

 

 

 

 

面試時間一點半,報到時間12:50~1:20

剛到的時候已經有20~30人在會議室了,並且有稍微說明一些事項,但我沒聽到有點可惜,只聽到有問題再提問就到走廊排隊報到

 

 

 

 

接著另一悲劇又發生了,我居然沒印履歷!!?  完全GG

因為email通知資料印出來是兩頁,準備事項: 履歷&大頭照&全身照都在第二頁最後一大項

天啊各位一定要把面試通知看仔細!!

我每次面試都馬反覆地確認資料,怎麼會出現這種錯誤!!!!!

各位一定要留意小心~~拜託!!

何況我已經到現場了怎麼可以沒面試就回家,我不依我不依!!

 

 

一度小惡魔說,不然回家睡覺好了太早起床好累捏

但還好小天使果斷的一句話也沒說就推著我到會議室內詢問主辦單位,是否可以去印缺少的資料,在考生們報到結束前回來

主辦方也很nice,就放我去了,幸好附近就有間小七

各位萬一有遇到狀況記得不要慌張,如果有機會補就請勇敢詢問!

 

 

 

 

 

 

然後在這裡,分享給大家一個訊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笨只有我不知道

IBON是不能插手機當作儲存槽來列印東西的!!

IBON是不能插手機當作儲存槽來列印東西的!!

IBON是不能插手機當作儲存槽來列印東西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多虧依稀記得可以雲端列印,於是問了店員如何操作,也幸好本人一向有良好的backup措施,快叫CV出來列印

加上我本來就都會攜帶大頭照數張,跟全身照數張,因此資料還能齊全,趕緊奔跑回飯店會議室

幸好前面還有一個人,但她還在找資料就讓我先報到,我就變成NO.40也是最後一個(後面沒看到有人進來了)

 

 

 

SAFE!!!!  呼~

 

 

雖然又驚險又狼狽,至少我進考場了

(還好有考生告訴我頭髮亂了讓我整理,感恩惜福)

 

 

 


 

anyway,  重頭戲來了

原本我以為會像我爬文分享的部落格流程那樣,一口氣考完全部  

但主辦方卻告知這只是個brief test,算是簡單的初試,可能之後才會再舉辦複試

maybe 2月或4月, it depends...

看日本的酷航招募的如何,但去年他們招募的人數不足,所以台灣才有招募

我不明白為什麼,只是覺得各種不確定搞得我心情不美麗啊~~ don't play trick on me la

 

 

 

 

 

好吧~先不管這個了,你有聽過安麗嗎?     

面試開始

 

一開始從進入會議室到正是面試(小組討論)前,全部說中文,面試開始就會全程英文了

40人分成兩個大圈圈,考官有三位IvyRichard,和Ms.對不起我真的忘記妳的名字了

人都滿nice的,但我把nicest排名給了人力公司的葛先生

 

 

Ivy解說並發給大家handout

A圈的題目是 Graduation trip   (每個人抽一個信封決定你的國家)
B圈的題目是 Who to fire?  (有7個cabin crew的描述讓你決定) 七分鐘的討論時間就開始了...

 

因為我坐在四角圈圈的邊邊角角,差點就要被忽略了哭哭

還好有善心人士有看到我拉我一起,  many thanks

 

我們這組有五個人,一坐下我就先說了:  我們每個人各看一個項目,等等各自介紹,67我們再一起討論

大家同意之後大概過了一分鐘左右吧,就從我開始依序分享,然後大家得出一個結論這樣

題目中的這七個組員,不是倚老賣老不做事,就是工作了一年依舊做不好事,不然就是常遲到,甚至還有人在培訓期間出國玩耍

但我覺得最好笑 (?) 的是那個會騷擾good looking的客人的Amy

 

我們大概在第五分鐘的時候就有結論了,如果真的是只有七分鐘的話,我們真的討論得很快

雖然我們之中沒有那種native speaker型的人,大家還是很努力的絞盡腦汁描述

 

 

在剩下的時間內,我問大家,要一組派一個代表說,還是每個人都要說

(其實考官有說每個人都要說,我全程大概是靈魂出竅了所有爬文也都忘光光了)

 

 

 

後來想想,應該是大家都有表現的機會,只是 "HOW?"

我們這組決定要fire那個做了一年了還做不好的 Sunny,他也是其他組別fire的目標

考生之中也有人叫Sunny 因此有一段幽默的小插曲

 

 

 

 

 

 

Time's up

 

it started from group A No. 1 to present.

一號跟二號分別是一男一女,就是我所認為像是native speaker 型的人,頓時覺得A組開場就很強

有好多好多的國家的畢業旅行,有的人介紹當地,有的人有催票的效果,有的人介紹的就很吸引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介紹的風格,越有風格的就越讓人留下印象

 

 

the next on is Group B from no.21

稍嫌意外的是,全部4-5組,只有兩種人被fire,大家的意見都很類似或者是安全牌

其實我個人覺得面試present的想法可以活躍一點,並沒有標準答案,通常會讓考官留下印象的是表現的考生

 

Why so serious?

 

這是要讓大家發揮自己想法,讓考官認識自己的好機會,每個人都像印表機一樣說出大同小異的答案就無法凸顯自己

當然不是說都不可以一樣,指的是有自己的想法,滿多考生的答案是 like what my group said, we decide, like xx says, 

是否太過保守安全,很容易被忽略  (咦?才考過幾次自動晉升老鳥啦?)

 

所以我採了一個折衷的好方法,有說到組討論的人選和自己的人選,Amy是你?!

甚至用了 "anything else"with seductive voice (seductive: 誘惑的),逗了大家笑開懷

 

雖然越接近ending我感覺自己耳根發熱,大概是面紅耳赤了,在冒煙之前我就結束回到座位了

如果不要沸騰起來大概我覺得算是表現得很好,我呈現了我腦中所想這樣

假如是長期抗戰或爬了很多文的朋友,一定知道,面試就是要吸引考官注意,表現自己

第一次嘗試,我做到了,給自己拍拍手

 

 

大家的presentation 結束之後,主辦方再為大家的提問解答後,整個面試就結束了

 

 

 

參加過了幾次面試,覺得每次的面試都很新鮮,每次都有新的突破

總是讓我發覺自己的不足,就會想在下一次改進

這次的面試又有心得感想有別於以往

等我考上了我再來寫寫心路歷程  嘿嘿

1014928_995410013806725_1946762005970078219_o  

 

空服面試經驗你還可以看這裡:

2015 台灣虎航 Tiger Air 初試+複試 心得/流程分享(1/17+1/31) 《上》

2015 台灣虎航 Tiger Air 初試+複試 心得/流程分享(1/17+1/31) 《下》

2015 05/24 SIA Singapore Airline 新加坡航空初試 (Fail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