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3349_1003036596377400_5479986246682121815_n  

 

上星期六結束了虎航的複試,完全放鬆不少

由於這是我第四次的報考,第一次到了複試,內心著實興奮不已

且讓我來慢慢說起....

 

1/17初試

據說是6000履歷刷一半,初試兩天共3000人!  有沒有很多!  但比起去年7500履歷,5000人初試來說,這一波真的算是比較少人了(小道消息,僅供參考)

 

我初試的的報到號碼是14X,報到時間是第一批早上七點半到八點(透早丟出門~天色漸漸光)

所以我前一天就先到台北的親戚家借住一晚

雖然超早的,但除了很冷之外,倒也覺得早點面試完比較輕鬆

並且,趁著早一點去考官剛吃完早餐心情很好,還沒被人山人海的考生麻痺之前,有一種fresh的港覺唷~

也算是第一次是第一批面試,說真的比起之前埋沒在人山人海的考生中無法凸顯自己,要好很多了

而且我還是我們這一小隊的第一個 整個很爽哈哈哈哈   我果然很喜歡當leader不要埋沒了自己  拍拍

 

 

 

報到-排隊-進入考場
 

我們這一小隊除了我跟我下一號聊得很開之外,其他人好像也滿開(?)的

到了考場的走廊,美女工作人員很親切地要我們放輕鬆,由於我們都聊得很開,所以都很鬆了哈哈哈啊哈

所以美女工作人員還問我們是不是都是認識的阿,可能看我們太鬆了哈哈哈啊哈哈

過不久美女工作人員給我們自己抽要念的中英文,也是滿新鮮的

 

我抽到了一段很奇怪的詞,向下一看《張學友●我只想唱歌》,我說居然是歌詞,然後大家開始鬧哄哄

不過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我旁邊的小姐抽到王力宏的就是現在 哈哈阿哈哈

張學友的我只想唱歌,真的很符合我的心境,我想用唱的可是我  不  會

 

 

 

進入考場

 

所謂帶隊帶的好,面試沒煩惱,就給他直直地走進去

在外面的時候我們都把自己弄鬆了,所以我幾乎可以說是不緊張的,大概20%吧 (適量緊張激發腎上腺素有益身體健康面試表現)

我把握住兩個重點,一是抬頭挺胸,二是笑,就是這麼簡單!   

因為在緊張的時候很難有閒情注意自己有沒有做到,可能剛好我不是很緊張嘎嘎

 

 

 

除了笑就是笑

 

 

 

 

從我開始念了~

因為殘念不會唱,所以只好用念的了哭哭

我自己覺得  

速度   中等

音量   中偏大

風格   有精神/抑揚頓挫

 

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有記得跟考官們拋個媚眼,至少一次

像我之前都會盯的考官,以為這就是eye contact

但我發現考官視線都會飄移,會不會以為我在瞪他們阿 哈哈哈哈

 

所以我這次學乖了,不死盯著看,但一定要抓到目光相交的一瞬間微笑,自然、不做作 (好肉麻哈哈哈哈)

時間不用長,有交流即可,彼此也不會有壓力。  這是我的小撇步,不等於標準答案,僅供參考。

 

 

 

然後在好整以暇地帶隊出門,完美!  之後跟Ms."王力宏的就是現在"聊天搭捷運回家囉~

這次的面試我覺得自己表現得還不錯,但因為人才眾多也不知道我的不錯擠不擠得進複試阿~希望

 

 

記得微笑→真的在家練到不管做什麼潛意識都會笑了

記得抬頭挺胸→自信的儀態和步伐在進考場的時候就可以把你的氣場和態度表現出來

記得眼神交流→一次的眼神互動好過整場的眼神死盯讓人壓梨山大啊!!

 

 

 

貌似完美的一次面試,殊不知......

人生總是有許多的轉折阿...

 

 

回家review之後,發現我居然沒有問好and謝謝

腦中重播片段的時候,有realize到自己沒有開頭跟結尾,真的只有念而已,貌似考官有露出一丁點兒狐疑哈哈哈阿哈哈哈

我的天,oh my god,梯公貝阿,那A安捏?!  我這麼有禮貌的小孩欸

好吧,盡人事聽天命,希望考官可以感受到我發自內心的誠意

 

 

 

由於這一次初試很晚才公布,一度以為自己沒希望了,漸漸地給自己心理建設及安慰

所幸有收到複試通知,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命運、讓我們相遇

不過更煎熬的是收到遺珠信的考生是在通知信後三天,據說不斷的重整信箱,真的好煎熬歐...

 

 

Anyway,整裝出發虎航複試了!!

 

 

後續故事看這裡:

2015 台灣虎航 Tiger Air 初試+複試 心得/流程分享(1/17+1/31) 《下》

 

1425604_1003075133040213_124413454385332963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