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考多益最關鍵的原因,是因為得知國泰航空終於!!

睽違已久的要來台灣招募空服員了 Minions Yay GIF - Minions Yay Happy GIFs

 

招考條件須檢附多益成績,在招考訊息中還貼心提醒考生們可接受最晚的多益成績是三月那場考試

 

對於三月底才要回台的遊子我肯定是來不及,而且~

自從到英國唸語言學校後,總是考慮著要在當地參加英語測試來看看自己的程度到哪

本來是想考雅思的,拖著拖著結果課也上完了,英國也玩得差不多了,都還沒報名就要離開英國,接著是到法國繼續玩XDDD

所以我考試的地點就變成了法國,碰巧在報名的時候得知英國多益考試有作弊發生,因此也無法在英國考多益了

 

 

以下分享報名以及考試過程~

 


  • 報名

 

多益考試每個國家可能都不太一樣,像在台灣是由 忠欣 公司代理,在法國的話則是 ETS Global https://www.etsglobal.org/Fr/Eng

 

網站語言有英文跟法文的,不用擔心看不懂法文XD

 

 

首先申辦一個帳號,然後選擇考試的項目

 

 

 

接著選擇考試的地點在法國考的話要選下面著一個,因為他還有法屬非洲或其他的國家,要小心不要選錯了

因為我當時在Colmar柯爾瑪,所以選了最近的Strasbourg 史特拉堡

 

 

最後拿出你的塑膠貨幣信用卡來付錢就可以了 PDiddy Sean Combs GIF - PDiddy SeanCombs MakeItRain GIFs

 

 

 

最令人好奇的應該就是在法國考多益到底要多少錢呢??

 

不得不說在法國考多益有~~~夠貴,貴哭!!

只是報名考試要126歐 (4500台幣),一度懷疑人生真的要在法國考嗎??

 

如果還要成績單或證書要另外加錢,我有選成績單要價30歐 (1050台幣)


 

 

 

所以報名考試+成績單就要156歐! 台幣5千多都快可以考雅思了~多益都可以考3次了!

但是呢~~因為出國遊學的時候有請旅行社辦ISAC學生證,雖然有點不確定可不可以,還是硬著頭皮選了學生折扣,不然真的太貴了啦~

****網站上有說明考試當天要出示學生證明 (雖然那天我沒被要求出示,會不會因為我是不會講法文的外國人呢~ 偷笑 GIF - Sniker Haha GIFs )

 

 

總而言之,我花了126+30-23=133歐在法國報名了多益考試......Tears GIF - Tears Sad Shiba GIFs

 

 

 

 


 

  • 考試當天

根據注意事項,需要帶准考證,收據跟護照 (話說在Colmar要列印資料又是一個累人)

 

考試時間是10點開始,9;00前就要到了

 

為了提早到考場stand by我們搭上7點多的火車,大概半小時就從colmar到strasbourg

 

考試地點其實google很好找,但考場在一個campus裡,光找教室就繞了10幾分鐘,因為這裡的法國人也不愛講英文XDD好難問


幸好最終是被我繞到了 Phew Relieved GIF - Phew Relieved Sigh GIFs
 

 

現場雖然也有其他國家的考生,不意外的只有我是亞洲人,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連ID檢驗人員一看都說: yeah! I'm sure thaht's her, she is Shu-Ling,威~~~ He He GIF - ToddlersAndTiaras Reality Smile GIFs

(他們用I pad看我們上傳的大頭照)

 

 

Shu-Ling

 

  • 進考場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法國在進入考場前就詳細查驗ID,包括姓名地址資料正確與否,台灣是先核對身分進考場,開始考試後監考官才再一次查驗

 

等待進考場前的查驗ID,是一個一個唱名

 

考生目測大概5-60人,但這個流程是等滿久的

 

叫到的進去確認資料跟放東西後,進考場只要帶護照就好了

 

鉛筆跟擦布也不用帶!! 考場裡的桌上都有削鉛筆跟擦布

我不知情的帶上了自動鉛筆進考場,上面有寫英文字,在被發現之後就被保管了...哈哈 Dr House Gregory House GIF - DrHouse GregoryHouse Oops GIFs

 

開始考試後,監考員詢問現場有人不會說法文嗎? 只有我欸~ 不意外吧

 

所以全程使用法文講解,像注意事項阿,填寫各種多益繁雜的代碼跟調查

 

へ~~~~~台灣不是還會用英文解說? 還是我記錯了?

不過至少他們派了一個會說英文的監考員站在我旁邊個別指導  So Honored GIF - Thankyou Thanks Blessyou GIFs

 

而我也考過滿多次多益的了,流程上也沒什麼問題

 

最終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多益考試 Happy Pig GIF - Happy Pig Car GIFs

 

 

 

 

 

 


  • 成績單

我在3/20考的多益,猜猜我是什麼時候收到成績單的? 而且還是air mail?

 

4/1就寄來了~想不到法國人在這一個部分還是滿有效率的嘛 Tumbup Smile GIF - Tumbup Smile Horse GIFs

 

第一次在國外考多益,收到成績單難掩興奮與緊張

 

而且還被某人一直虧要考990 = =

 

但真的必須要很老派的說,我覺得自己那天狀態很差,

 

6點多起床坐車,又找考場找半天,檢驗ID什麼的折騰了好久

 

聽力都不知道自己聽了什麼沒把握,閱讀大概15題用飆的,考完整個覺得 망했어 忙黑搜

 

結果拆開文件後又很老派的反轉了劇情 Touched GIF - Touching OhMyGod Omg GIFs

 

 

 

 

 

 

 

以上就是我在法國考多益的過程與心得分享

祝福大家考試都考滿分!

arrow
arrow

    ms.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