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韓語學習經驗中,重點I — 入門第一步:字母與發音

 

 

有興趣的朋友可先瀏覽一下先前我對於韓語學習的介紹:

 

【自學分享】一毛不拔。輕鬆自學韓語, TOPIK GET!!

 

 

 

 

 


 

入門第一步: 字母與發音

 

 

有別於中文無法根據字面發音,韓語較接近英文ABCD,可以依單字拼音規則來發音   

然而寫下字或發出音(看音標)來其實很簡單,案本宣科即可

 

但就像日語一樣,大家都說五十音又不難還不是記不住,所以接下去學後面的,前面又都忘光光,所以不得不果斷放棄啦~~哈哈哈哈哈 兔斯基表情合集(不断更新中)

 

 

所以為避免類似悲劇發生,強烈建議到影音平台像是youtube,尋找有系統的教學頻道來練聽、讀發音,

eg. #關鍵字 #韓語 #字母 #教學

 

 

以影音教學的方式比起自己埋頭狂寫死記來的有互動些,跟著老師念才知到自己念的正不正確真的很重要

※感謝現在有許多免費的資源可以使用,還有作者無私地分享

 

 

 

後來選擇某強國頻道 "韓國留學網" の "韓國語發音"— 有系統的填鴨式教學? 補習班的線上影音教學!

 

 

好啦,我承認我滿挑剔的,因為我個人很受不了有些教一半的,或是一個影片只教幾個字,這樣要一直花時間找下一段,還有快速學習這種噱頭,因為我有"快速學習就會快速失憶"的偏見,所以我只能推薦這個頻道了。它也算是滿知名的,很容易就找到了。頻道內除了有發音,會話,還有TOPIK考試的重點分析。說真的滿豐富的,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入內參觀比較。

 

 

優點: 課程完整,一堂課約半小時左右,中文講師解析,內容剛好不過多或過少

 

缺點則是稍嫌死板然後畫質很差,黑板字看不太清楚哈哈哈哈,還要暫停稍微看一下

 

 

 

 

我可能是還留有填鴨式教學的遺毒在腦中,覺得這樣打基礎比較扎實 QQ

不過我也不是一味地追求這樣的教學方式,後面的階段會分享其他的資源~~~

 

 

 

因為上課看影片沒有講義,所以我都是手寫抄下來的,老師解析的部分也是挑重點寫

然後我會規定自己像小學生一樣複寫10次一邊寫一邊念,每一課還會教幾個簡短的招呼語

 

 

 

 

母音+子音+韻尾總共10堂課,是不是挺剛好的呢!

每次上課我會複習念上一堂的發音,整個發音課程結束再總複習一遍

 

 

 

 

 

這樣子抄寫讀的方式對我自己相當受用有效率,當自己拼音唸出來的時候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呢!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私訊問我喔,也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學習經驗 

你可能還想看: 【自學分享】一毛不拔。輕鬆自學韓語, TOPIK GET!!

 

 

 

 

arrow
arrow

    ms.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